配上一杯Krispy Kreme咖啡和Spotify開始回顧這四個月的回憶

該怎麼開始,怎麼開始這趟旅程的?

兩年前,收到獵頭的職缺郵件,於是開始研究和打聽關於菲律賓的工作

兩年後,終於下定決心來菲菲工作,主要也是希望能夠多存一點錢做未來的投資或置產的規劃

應徵職缺: UIUX 

工作時間: 8/23~12/28

FB粉絲團: 

其他應徵紀錄: 

一般來說不論是透過FB或各種非台灣的人力公司所看到的職缺較多是客服.財務.推廣...等等。

薪資大約也都在6000~9000人民幣之間。

 

2020/8/7

時間過了這麼久突然又想要再回來補充一下,順便推一下我自己的作品集Behance,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交流一下

首先回顧2018年大約從八月底到年底待在奎松的Eastwood, google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消息,

在那時候的菲律賓疫情根本還沒有任何動靜XD,不過說到去菲律賓之前其實我是在台北的

一個小小的網站公司工作,因為平時都有在關注人力銀行的資訊,所以在某次收到來自招募

公司的來信,主要是應徵UIUX的設計師,地點是在菲律賓,待遇寫的滿高滿吸引我的那時候

開的條件是換算台幣大約50K~90K,因為在台北的生活及開銷其實一直讓我很多不適應,

包含工作節奏、環境潮濕、每月的支出等等,經過一番考慮毅然學然隻身到菲律賓打拼。

 

畢竟那是第一次在國外工作生活,是非常充滿新奇與期待感,進入工作後和台灣、中國、

菲律賓的同事都相處的非常愉快,每天有說有笑的,比在台灣開心很多。

 

經過三個月的工作適用期之後,由於上層主管期待的人才是動畫、設計視覺全部包辦,

不符他們理想的人才,我也毅然決然的面試了新的工作。

 

這是工作是在馬卡蒂的金融中心,在PBCOM的大樓GB2BC, 其實算是在同行算是

滿有名的大公司,公司福利都算一班水平,我這次應徵的職務是平面設計師,

待遇也跟前公司差不多範圍,但我稍微談高了一點,而且在房補上也多了幾千披索,

公司一樣供兩餐,有中西式和菲式的餐點,

這次工作時間是2019年的1~5月,因為家裏有點事(長輩過世),所以就決定暫時

先回台灣處理想說短期內可能也不會再來,雖然再一直很想念在菲律賓的日子,

還有當初在菲結交的當地和台灣、其他各國的朋友們。

 

總結一下,其實我過去在菲工作的兩間都算是大公司,待遇也都很敢給,一般都

是台灣薪資的兩倍,不過他們要的設計人才也相對要滿有實力的(或是我太菜XD),

基本上待遇是付兩餐➕房屋補助20000披索以上,全部加總大約每個月大約在60~80K

台幣,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,我想應該這一兩年應該也難有機會出國了吧~

 

個人作品:Behance

 

後續更新內容.....

arrow
arrow

   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